Professional services on Forex market
Ghidorah Forex EA V2.01 免费下载
每个月稳定获得 700 USD 利润的全自动外汇交易系统,历史最大回撤仅为 8%,月均盈利率7%
点击这里可以查看 Ghidorah Forex EA 的实时交易记录及历史交易记录


Ghidorah Forex EA V2.01 免费下载
每个月稳定获得 700 USD 利润的全自动外汇交易系统,历史最大回撤仅为 8%,月均盈利率7%
点击这里可以查看 Ghidorah Forex EA 的实时交易记录及历史交易记录

马来西亚用 KWSP 公积金付房屋头期 贷款

用 KWSP 公积金付房屋头期 贷款

Sponsored Links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公积金历年派息率》的文章后,有网友就问我说,如何拿公积金(KWSP) 里头的钱买房屋付头期钱 (down payment) 或用公积金里头的钱还房屋贷款 (home loan)。
从 2012 年开始,雇主老板 (employer) 需为员工付出 13% 的公积金,而员工本身则被抽 11%,因此每个月有 24% 的薪水会进入我们的公积金 (KWSP / EPF)。
公积金 Akaun 2 买房屋
我们的公积金账户会分成两个账户或户口, Akaun 1 和 Akaun 2。基本上,Akaun 1 是不能动的,因为是给我们以后退休的养老金。
Akaun 2 则可以提出来买房屋或给头期钱 (down payment)。
以下是我从公积金局 (KWSP) 网站得到的讯息。其中,公积金房屋提款 (Pengeluaran KWSP – Perumahan) 主要分成 4 个类别。
  • Pembelian Rumah Milik Individu
  • Pinjaman Perumahan 100%
  • Pembelian Bersama Suami/Isteri/ Ahil Keluarga Terdekat
  • Pembelian Secara Tunai
epf_house
如果我们是向银行借钱买房屋 (House loan 100%),那么我们可以从公积金Akaun 2 的账户提出房屋的 10% 价格。比方说,房屋价格是 RM 150K,那么我们可以提出 RM 15K。
如果我们的 Akaun 2 账户没有 RM 15K,那么我们可以把 Akaun 2 里的钱全部提出来。

77 comments on “用 KWSP 公积金付房屋头期 贷款

  1. 惟忍小子 February 22 at 9:40 pm - Reply
    Akaun 2可以拿到完就拿到完出来。
    • Horlic February 23 at 12:00 am - Reply
      为什么要拿到完出来呢?5~6% 的利息很高一下啊
      • 凉凉 February 23 at 12:56 pm - Reply
        如果真的很需要那笔钱的话,利息再高还是得拿出来。
        • Mister Leaf February 24 at 9:19 pm - Reply
          那笔KWSP的钱不容易拿出来的啦,最容易的方法就是买屋子。
      • 惟忍小子 February 23 at 9:08 pm - Reply
        现在不拿,怕以后退休的时候拿不到了。
      • Mister Leaf February 24 at 9:13 pm - Reply
        的确蛮高利息的,而且很稳定。
    • Mister Leaf February 24 at 9:16 pm - Reply
      你拿出来了吗?
  2. Desmond Liau February 23 at 10:42 am - Reply
    如果国家破产,可能一分钱都拿不回!
    • Mister Leaf February 24 at 9:17 pm - Reply
      国家破产,银行的钱、股票的钱、地产的价值都没有了。
    • 惟忍小子 March 3 at 9:09 am - Reply
      比较怕的是他们效仿小新,想方设法说是怕人民滥用退休金,要拿就很麻烦了。
  3. ahsiang February 24 at 7:55 am - Reply
    我同意Desmond Liau。
    • Mister Leaf March 5 at 7:40 pm - Reply
      那你有把 EPF 的钱拿出来吗?
  4. cocorico October 3 at 2:44 pm - Reply
    Mister Leaf
    我想请教以下,我目前供着一间公寓还没有供完的当时也有提过epf account 2 来买者公寓(每个月大概供RM 643);如果我想再买一间双层排屋大概RM360,000 的, 我的accnt 2 现有大概RM 45000, 是否还可以再从epf 提accnt 2 出来帮忙头期呢?
    还有我想我,如果第一间屋子还在供住,想买第2间屋子,是可以和bank 借到钱的吗?如果可以借到,利息会不会因为我已经有第一间房屋的loan 压着而现在买第2间房屋的Loan 利息会特别高呢?
    • Mister Leaf October 4 at 7:16 pm - Reply
      我上网查询了你的 case, 如果你的第一间房屋还没卖出去,那么是不能从 KWSP 的 Account 2 拿钱出来的。
      如果你想跟银行贷款买第二间房屋,那么你的薪水或收入的 1/3 必须足够供 2 间房屋的贷款,银行才会批准。一般人会把第一间房屋租出去,然后得到租赁合约 (Tenancy Agreement)证明有收入。
      Loan 的利息不会因为第二间房屋而特别高,两者没有直接的关系。
  5. samtee October 12 at 4:37 pm - Reply
    我的屋子在供著,还剩九十多千,我的EPF第二戶口大概有四五十千,可以拿完出来还房屋貸款吗?具体步驟如何?先到銀行还是EPF申請?
  6. jessy December 11 at 5:59 pm - Reply
    你好,我和先生打算买房子,我们两个在KWSP里ACC2里的钱是足够做头期有余的,我想请问我们如何能把有余的钱拿出来做装修的费用?谢谢
    • Mister Leaf December 12 at 11:00 am - Reply
      正常程序应该是不能拿公积金的钱来装修的哦。
  7. Bee December 12 at 12:58 pm - Reply
    Is it allow to withraw epf saving to purchase a piece of land for housing purpose?
    • Mister Leaf December 14 at 6:06 pm - Reply
      Yes, you can withdraw the EPF money to buy a piece of land for housing purpose.
      Here is the term and condition:
      Ahli KWSP boleh membeli tanah dan membina rumah di atasnya serentak secara pakej (tarikh perjanjian beli tanah dengan tarikh perjanjian bina rumah hendaklah dalam tempoh 6 bulan)
  8. Tan Sai Gin December 15 at 9:23 pm - Reply
    我在1998年申请提款(屋价的10%)当做装修新屋用途。来信中说明nilai pokok Rm6734.09和dividen atas nilai pokok RM 145.92 合共RM6880.我的问题是上述款项是从哪一个akaun提出?听说有人因为提一部分钱后,被kwsp算秋后帐。因为那笔钱有政府的钱,要算政府的那份钱的利息,还到惨。。。我怕以后我也这样,请帮忙解答,谢谢。
    • Mister Leaf December 16 at 8:11 am - Reply
      不明白怎么你的 KWSP 有政府的钱?你是公务员?
  9. kit March 14 at 10:09 pm - Reply
    请问我和我老公联名供着一间屋子,但打算买第二间。如果我未曾提果epf的钱,那我可以用epf说来做头期吗?
    • Mister Leaf March 15 at 8:47 pm - Reply
      根据 KWSP 条例,只有在第一间房屋买掉后,才能从 KWSP 拿钱出来买第 2 间房屋。
      Pengeluaran untuk mengurang atau menyelesaikan baki pinjaman untuk rumah kedua dibenarkan setelah rumah pertama dijual.
  10. Kim March 21 at 11:52 am - Reply
    请问如果买第一间屋子曾提领过公积金还头期及贷款,现已完全供完贷款。买第二间屋子时可以再领公积金吗?谢谢!
    • Mister Leaf March 21 at 2:40 pm - Reply
      不能,除非你已经把第一间房屋卖掉了。
      根据 KWSP 条例,只有在第一间房屋买掉后,才能从 KWSP 拿钱出来买第 2 间房屋。
      Pengeluaran untuk mengurang atau menyelesaikan baki pinjaman untuk rumah kedua dibenarkan setelah rumah pertama dijual.
  11. dt March 30 at 8:45 am - Reply
    hi mister leaf,
    i have withdraw my account 2 on jan 2013 before Epf board declare the year 2012 interest rate. Recently Epf board sent my year 2012 statement, just noticed the interest did not tabulated in accordance my cut off account.balances as at 31dec2012.
    1. What is the cutoff date for entitlement interest been declared as per above sotuation?
    • Mister Leaf April 1 at 6:40 pm - Reply
      Dividend for partial withdrawal/withdrawal from Account 2 made for the year will be credited into member’s EPF Account 2 (that is housing withdrawal, education withdrawal, health withdrawal and Age of 50 Years Withdrawal) after the dividend for the year declared in the following year. In addition, dividend for year 2012 was declared on 17 February 2013.
      Hence, the 2012 dividend is calculated on daily basis from 1 January until 31 December 2012. However, for partial withdrawal, the dividend on the withdrawal amount will be given from 1 January 2012 until the date before the approval date on pro rated basis.
      For other enquiries, you may call EPF Contact Centre at 03-8922 6000
  12. LEW SHIAU YAAN April 3 at 7:50 pm - Reply
    如果和我妈要连名买房子,我们想拿我妈公积金来付房屋首期可以吗?如果可以要怎样申请?要先向银行贷款吗?
  13. mel c May 27 at 5:22 pm - Reply
    您好,我有一些问题想请教您。
    情形如下,
    我本人有一间房子(姐姐联名)供完了。
    老公有一间房子(与他哥哥联名)还在供。
    请问如果,我要和我老公联名买一套房子,我可以动用kwsp第二户口的钱来买付房子头期吗?
    • Mister Leaf May 30 at 4:09 pm - Reply
      应该是不能,因为只要是联名的房屋,就当成是你就已经拥有房屋了。
      除非你把联名的房屋卖掉才能提钱买房屋,这个是我所理解的。
      根据 KWSP 条例,只有在第一间房屋买掉后,才能从 KWSP 拿钱出来买第 2 间房屋。
      Pengeluaran untuk mengurang atau menyelesaikan baki pinjaman untuk rumah kedua dibenarkan setelah rumah pertama dijual.
      无论如何,你可以到公积金局询问详情。
  14. alvin June 3 at 5:34 pm - Reply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我所面对的问题。我有一个孩子给医生诊断后证实是一名过动儿。因为医生给我们建议是最好可以在身边教导和每次带他到医院做语言教导。本来我们两夫妻是在吉kl做工不得已要放弃本身工作回来照顾他。起初是每个星期要到医院复症。不过我的储蓄也用到玩了。请问能够提我的公积金吗?我也有和福利部拿到我儿子的oku card.thank pls reply asap.
    • alvin June 3 at 5:45 pm - Reply
      你好。有问题请教。我哥十年前买一间屋子不过他没有动用公积金第二户口钱。请问如果他现在想提出第二户口钱可以吗?公积金是开支票给我哥还是给银行的支票呢?
    • cyaoping August 26 at 9:48 pm - Reply
      Acct 2, 是可以拿来作为医疗用途的。
      • Agnes Chew August 4 at 9:02 am - Reply
        那请问自己的孩子如果需要动手术可以用吗?是2夫妻的account 2都能拿完还是只能拿多少%?(如果手术费超过我们2人的account 2)
  15. karen July 2 at 2:20 pm - Reply
    打算买第二间屋子,第一间暂时还卖不出,询问过KWSP,他们说不可以提A/C 2的钱来还Down payment,不过可以提出来还银行的installment ,由KWSP直接还给银行,请问确实吗?谢谢
    • Mister Leaf July 2 at 7:00 pm - Reply
      你是说 KWSP 职员告诉你可以用 account 2 的钱来还 installment 吗? 那么你可以问他们需要填写什么表格,把表格拿回来研究下。
  16. 彬彬 January 10 at 11:17 am - Reply
    请问如果只是用我的名借 loan,而 s&p 就有我和我老公的名,哪么是否两个人都可以提出 epf Akaun2 的钱来给头期呢?
    还有如果我们两人的 epf 加起来有 30千,可是我头期只需给 27千,那么 epf 会给我 27千呢还是给完我 30千
    • MisterLeaf January 12 at 2:31 am - Reply
      应该可以啦,因为房屋有你们俩的名字。当然详细程序你得到 KWSP 部门询问详情。
  17. Sandra February 19 at 3:02 pm - Reply
    请问公积金的Akaun 2可拿出来用于屋子重建用途吗?
  18. Annie March 4 at 5:48 am - Reply
    请问如果买第一间屋子曾提领过公积金,早10多年已供完贷款。没有卖,现在有其它屋子要还贷款,可以再领公积金还贷款吗?谢谢!
    • MisterLeaf March 5 at 10:21 am - Reply
      如果已经有一间房屋了,还没卖那房屋,那么就不能从 KWSP 的 Account 2 拿钱出来的。
      Pengeluaran untuk mengurang atau menyelesaikan baki pinjaman untuk rumah kedua dibenarkan setelah rumah pertama dijual.
  19. yoyo March 6 at 4:41 am - Reply
    我想请问一下,我想要拿我的Akaun 2,的钱来还我贷款的房子,可以吗?拿完全部出来,大概有RM40K左右
    • MisterLeaf March 17 at 7:57 am - Reply
      yoyo, 通过正常程序,应该没有问题。
  20. Dorris Teh April 2 at 5:55 am - Reply
    请问如果要买第一间屋子,我和丈夫2个人是不是可以把各自的kwsp acc 2的钱全部拿出做头期呢?之后还需要还钱回给kwsp acc吗?
    • MisterLeaf April 2 at 9:53 am - Reply
      我们可以从公积金Akaun 2 的账户提出公积金,(房屋价格和银行贷款的差额 + 房屋价格的 10%)。比方说,房屋价格是 RM 150K,银行贷款 RM 120 K,那么我们可以提出 (RM 30K + 15K)。
      如果我们的 Akaun 2 账户没有 RM 45K,那么我们可以把 Akaun 2 里的钱全部提出来。
      PEMBELIAN BERSAMA SUAMI / ISTERI
      Amaun perbezaan di antara harga rumah dengan jumlah pinjaman perumahan dan tambahan 10% daripada harga rumah ATAU Semua simpanan dalam Akaun 2 masing-masing tertakluk kepada amaun maksimum yang layak dikeluarkan
  21. Dorris Teh April 3 at 8:11 am - Reply
    那么可以从 KWSP acc2 提出来升学吗?
    • MisterLeaf April 5 at 12:36 am - Reply
      是的,我们可以从 KWSP 提钱出来升学。这里有资料,你可以参考:
      • Dorris Teh April 5 at 6:15 am - Reply
        把钱拿出来后,需要还回去吗?
        这都不是我们本身的钱吗??!
        • MisterLeaf April 5 at 10:58 am - Reply
          根据条例,如果得到奖学金或贷款,那么我们就必须把钱存回去。
          Bagi yang telah menerima tajaan (Biasiswa / Bantuan Pengajian / Pinjaman) selepas membuat pengeluaran hendaklah memastikan IPT berkenaan mengembalikan amaun pengeluaran yang telah dibayar bagi tempoh pengajian yang diliputi oleh bantuan tajaan tersebut kepada KWSP bagi tujuan dikreditkan semula ke dalam akaun ahli.
  22. Lim Pei Jun April 16 at 2:07 am - Reply
    请问~之前我跟前夫有联名买过廉价屋(只有屋子有我的名而已,贷款合约不是我的名),那现在我还可以用我的acc2来给头期吗?(之前完全没用过epf)
    • MisterLeaf April 16 at 6:50 am - Reply
      如果已经有一间房屋了,还没卖那房屋,那么就不能从 KWSP 的 Account 2 拿钱出来的。
      Pengeluaran untuk mengurang atau menyelesaikan baki pinjaman untuk rumah kedua dibenarkan setelah rumah pertama dijual.
  23. Chong Yong April 18 at 11:03 am - Reply
    请问,可以从kwsp拿钱出来还头期吗?屋价355k。我的a kaun 2 有40k
    • MisterLeaf April 22 at 11:46 am - Reply
      是第一间房屋吗?
      • Chong Yong April 27 at 3:42 am - Reply
        是的。
  24. Mei April 27 at 3:04 am - Reply
    你好,我想问我买的第一间家是150k,account2拿了8k,因为之前的钱只有那些,请问现在account 2还有钱可以再提出来吗?
    • MisterLeaf April 30 at 6:33 am - Reply
      请问你要提出来做什么? 要把钱提出来需要原因。
  25. wendy May 22 at 10:30 pm - Reply
    一般上如果要买屋,都必须有什么条件。还有银行的贷款又怎样算?我是第一次买屋,屋价现在是RM1195。
    • MisterLeaf June 7 at 6:46 am - Reply
      买屋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有钱啦,哈哈。其实重要的是问自己为何要买房屋啦。
      另外,你的屋子价钱才千多块钱吗?
  26. Ashlee June 1 at 2:54 pm - Reply
    如果我是破产人士,我和兒子联名买房子,但是只用我兒子名字贷款那我可以提出epf A/C2的錢吗?TQ!
    • MisterLeaf June 7 at 6:59 am - Reply
      破产人士应该不能买产业吧?
  27. Tan Sir Pau June 14 at 1:32 pm - Reply
    如果屋价220k,可是发展商要10%头期就是22k,我要拿什么文件去kwsp申请,会快吗?
  28. weilee June 27 at 4:15 pm - Reply
    请问我和我太太第一次买屋,acc2两人加起来有55k联名买一间屋价200k,银行贷款180k,那我们可以把acc2的钱拿完出来吗?因为很多人都说第一次买屋acc2是可以提完出来的
    • MisterLeaf July 1 at 1:08 pm - Reply
      如果我们是向银行借钱买房屋 (House loan 100%),那么我们可以从公积金Akaun 2 的账户提出房屋的 10% 价格。比方说,房屋价格是 RM 150K,那么我们可以提出 RM 15K。如果我们的 Akaun 2 账户没有 RM 15K,那么我们可以把 Akaun 2 里的钱全部提出来。
      你的情况是你可以拿出 RM 20K,应该是不能拿完。
  29. weilee June 27 at 4:29 pm - Reply
    请问我和我太太第一次买屋,acc2两人加起来有55k联名买一间屋价200k,银行贷款180k,那我们可以把acc2的钱拿完出来吗?
  30. LOW WEE TUAN June 28 at 8:42 am - Reply
    现在我父亲要将他名下的廉价组屋割名给我,但是其房贷还有一万三千多元未缴清,如果提取公积金第二户口的钱来缴付,是否可以提取
    所需款额,我的第二户口目前有二万多元。另外,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带哪些文件去公积金局。
  31. ko cheng lin July 24 at 8:52 am - Reply
    hi, Mr Leaf,
    想请问,之前我有拿了EPFacc 2 的钱来还屋期!想问我必须把这些钱还会去吗?听朋友说没还的话有charge利息的,是真的吗?
  32. 宝宝 September 29 at 11:44 am - Reply
    请问我急需要用钱,有什么途径可以拿我的acc 2的钱出来?不是用来买屋子,也不是升学,还有其它途径拿钱出来吗?
  33. Chris ng October 18 at 12:26 pm - Reply
    我想请问下Acc 2的钱可以申请出来还信用卡的债吗?
  34. helen lim October 24 at 1:42 am - Reply
    之前有申请过第一间的房贷。。请问可以再申请account2的钱,装修第二间房屋吗?
  35. samsam October 28 at 3:58 pm - Reply
    Q1 :请问如果我丈夫的名字买第一间屋子(我名字被银行blacklist了),但可以从我的epf acc2 拿出头期钱可以吗? Q2: 从epf acc2拿钱给头期一般的时间是多久? Q3: 是不是我们一定要先给完钱卖方才能在epf申请提款?
  36. penny chen November 1 at 7:12 pm - Reply
    请问大家,现在我姐要买房子,loan也已经批准了,房子是我姐姐的名字,而我是受益人。想问我可以从account 2拿钱出来给头期钱吗?
    • penny chen November 5 at 12:21 pm - Reply
      请问,我姐要买一间房子,是第一间房子,房子是放我姐的名字,而我是做房子的担保人,请问我是不是可以从epf account 2拿钱出来给头期钱呢?
  37. ling December 19 at 3:44 am - Reply
    那么可以从 KWSP acc2 提出来for son升学吗?
  38. Francis January 5 at 1:51 pm - Reply
    我想问能不能把account 2的钱拿完出来装修?

Leave a Reply




Ghidorah Forex EA V2.01 免费下载
每个月稳定获得 700 USD 利润的全自动外汇交易系统,历史最大回撤仅为 8%,月均盈利率7%
点击这里可以查看 Ghidorah Forex EA 的实时交易记录及历史交易记录

——————————————————————————————

     马来西亚外汇交易策略研究与教育中心 
     Malaysia Forex Trading Strategy Research and Education Centre 

     我们的博客:http://forexinvestmentinmalaysia.blogspot.com/ 
     我们的邮箱:MyForexTrading@126.com
     我们的脸书:Follow us on Facebook
     我们的谷歌:Follow us on Google

——————————————————————————————